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中铸大学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795|回复: 21

[讨论] 薄壁件设计方案讨论,这样浇排是否合理

[复制链接]

114

学分

24

帖子

2

主题

小学一年级

Rank: 4

金币
200
积分
114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设计方案讨论,这样浇排是否合理,有更好的方案吗?
产品400x400,壁厚2mm,产品重量1900克;

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6

学分

98

帖子

9

主题

小学二年级

Rank: 5Rank: 5

金币
236
积分
176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1.端面锣不锣?锣的话入水搭在端面上
2.目前这种进水3股就可以了,左边的两股合并成一股,右边的两股合并成一股
3.两侧耳朵是装配位置吗?目前这种进水方式耳朵欠铸几率很大
4.渣包先不用密密麻麻加一堆,先初步评估下哪里是最后填充的位置大概放几个就好了,后面看产品效果再追加渣包,渣包一般放在后模上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63

学分

183

帖子

2

主题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766
积分
463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零件尺寸、重量、壁厚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4

学分

24

帖子

2

主题

小学一年级

Rank: 4

金币
200
积分
114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广富 发表于 2017-12-7 08:08
零件尺寸、重量、壁厚.....

刘老师,产品400x400mm;壁厚2mm,重量1870g;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4

学分

24

帖子

2

主题

小学一年级

Rank: 4

金币
200
积分
114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就是龙 发表于 2017-12-7 07:48
1.端面锣不锣?锣的话入水搭在端面上
2.目前这种进水3股就可以了,左边的两股合并成一股,右边的两股合并成 ...

渣包后续会调整,渣包是有点多,打算侧面渣包只留一个,末端渣包会适当减少!个人认为进料不适合3股,3股会导致浇口处收缩拉力大,导致产品变形!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63

学分

183

帖子

2

主题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766
积分
463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浇口能不能放在对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4

学分

24

帖子

2

主题

小学一年级

Rank: 4

金币
200
积分
114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广富 发表于 2017-12-7 10:44
浇口能不能放在对面?

对面是滑块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63

学分

183

帖子

2

主题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766
积分
463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1 以往在路灯的体验,大型薄壁零件,浇口速度50M/s,充型时间不大于0.04s。为此,最好能够应用PQ平方图技术,计算或验算一下压铸机的压射能力能不能满足压铸工艺需要。
2 浇口面积分配需要比较精确计算,使金属流尽可能同时到达对面,避免回流。
3 渣包足够大,且位置正确,最好在做模拟时,同时确定渣包位置。排气要通畅。
4 浇道,料并不能厚。需要对分流锥和浇道系统区域进行冷却。
以上意见供参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5

学分

182

帖子

5

主题

小学四年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383
积分
275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样进浇可以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5

学分

182

帖子

5

主题

小学四年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金币
383
积分
275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面渣包小了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中铸大学   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